巷口

如此鲜活

关于《假面》的一点想法

斗胆占个tag,做个小小滴陈述~


  最近两天,看文的妹子们给了我很有很有用的反馈。也让我自己又认真滴思考了一下剧情情感线的发展(然而其实除了情感线也并有其他什么线了,摔)其实我刚开始设定人物的时候也挺矛盾的,一方面呢为了满足我自己狗血的喜好,林殷顶着林殊的名号在萧景琰那里上演了“这偷来的爱”(哈哈哈自从上次妹子恢复了我这五个字后,我每次更文都想在正文里用这个短语),从这个角度来看林殷其实有点卑劣吧,因为他明明应该告知萧景琰真相的。但同时,我又特别欣赏琅琊榜原作中主人公内心深处不灭的赤子忠魂,所以在昭雪旧案和匡扶新君的道路上,我又竭力保持林殷的霁月清风,死命地塑造一个三观端正的病弱受形象(然而现在看来,未果T T)于是乎矛盾就来了,一个卑鄙的欺骗者似乎不该获得幸福的结局,但一个为了心中道义忍辱负重的君子又值得最好的爱情。同时,站在耿直boy小哭包的立场上,整个故事里他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懵逼,上演了:好基友死了,我可能爱上了和好基友截然相反的伪君子-----伪君子就是好基友,我表白了,我们在一起了,好星湖----伪君子不是好基友居然是好基友身边存在感超低的小跟班,但他也不是伪君子其实真的也算是个君子----我要和小跟班翻脸----我特么还是爱小跟班的这样狗血的剧情。

    今天刷微博,看到了侯导转的一条他认为对琅琊榜最另类的解读“最虐的部分是梅长苏的自虐,是他身体里不能割舍的林殊对梅长苏的蔑视和不认同,由此带来的是梅长苏自始至终的自卑,哪怕别人觉得他很成功,他却不能认同,以至于对自己的健康、爱情乃至未来都抱着一种自伤自弃的而态度。”我觉得这个解读套在林殷上也有点合适。之前的两万字写的太随性了,可能没有表达出我原始的设定,之后的部分我趋向于让林殷在情感上要从自卑走向豁达,最后坦白从宽,然后做好为了大梁慷慨赴死的准备。。。同时对于耿直水牛宝,我得承认作为一个受控我之前为他考虑的太少了= =我想知道真相以后他肯定是得进化成疯牛的,但是同时他也不得不去缕清自己对于林殊和对于梅长苏这两个独立个体的情感。只有他想明白了自己到底爱的是谁,这个故事才能名正言顺的he。当然啦这篇同人里耿直宝必须还是更爱宗主的,对于林殊可能更倾向于年时懵懂的小暧昧。最后不管这篇文能不能让看文的妹子们满意,我都很感谢大家,我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写故事了,这次尝试让我发现我还是能写下去的,而且即使现在很忙也总是有时间写的。这是件好事。

    以及,今天应该不会更新,我得自己缕缕,顺便备战剑三95级。。。

 

    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