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

如此鲜活

【靖苏】假面(伪替身梗)part35

(四十)


【强行爬起来先写一更,今天可能,注意,是可能,会有二更】


    从江南的旖旎秀美到西北的大漠孤烟,萧景琰在这七天七夜间经过了太多风光。然而他无心驻足,也来不及驻足。他不知道蔺晨的那句“病重”到底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感到西北时,等待自己的什么,他只是不停地换马,奔袭,换马,奔袭。他甚至不愿思考。


    如何思考呢?萧景琰问自己。他只要一闭上双眼,脑海中出现的,就是梅长苏苍白的面庞,浅笑的眉眼,和充斥了整个天地的缟素。这七天七夜里,他无数次回忆起昔年他与梅长苏说过的话,共同经历过的事。他想起来自己于寒冬中为卫峥一事与梅长苏起得争执,又想到了为了营救卫峥而中毒后,梅长苏饱受金乌毒折磨却还不愿惹自己担心的模样。他也忆起了林氏祠堂,梅长苏跌走在冰凉的地板上,痴痴看向自己的画面。这画面被萧景琰回忆了一遍又一遍,而每一遍,都痛彻心扉。七天的马上时光,萧景琰的心一点一点承受着钝痛,那分明只是回忆中梅长苏承受的痛苦的千分之一,可他仍旧觉得难以忍受。


    快些,再快些。他不忍心,也决不能再让梅长苏独自承受了,无论是怎样的病痛,折磨,他都必须和对方一起承受。


    然而在营帐里的梅长苏,情况已是一天不如一天。


    这七天来,西北军以叁沙镇为中心,在周围的几个镇上又和大渝的零星兵力交锋了几次,然而大规模的交战却一直没有发生。早已在过去两个月内见识了梁军神谋鬼策的渝军担心有诈,迟迟灭有发起主动攻击,却不知梁师按兵不动的最重要原因是这个梁军的领导层已经将重心都移到了一个营帐内,或者说,一张病榻前。


    原本就裹得相当严密的梅长苏营帐,如今又在外面加了两大层厚毯。然而保暖对现今的梅长苏而言早已没了意义,


    “如今已经拖不下去。”蔺晨收回了把脉的手,又小心翼翼地为梅长苏改好了被子“火寒毒和残留的金乌毒融合到了一起,形成了一种新的毒。”


    “可是金乌毒不是已经被火寒毒解掉了么?”蒙挚焦急地问道、


    “哼,”蔺晨低低地哼了一声,过了良久才继续说道“当日解毒时,长苏担心那个姓萧的牵挂,一个劲地催我。我也大意,不想着金乌之毒若只剩一点,便会潜入身体,一时之间不再发作。我没有察觉到还剩一股毒,便草草结束了。”他站起来,背过身去,又沉默了一会儿才接着说道“是我不好,长苏如此信任我,我却。。。”


    “要是当时解尽了金乌毒,如今我身上的火寒毒,我身上的火寒毒还能再重一分。”此时梅长苏难得还清醒着,听见挚友如此自责,他赶忙安抚着“蔺晨,你行医多年,早应知道生死有命,天道无常,若不是你一直以来看顾我的身体,我早已,早已过了奈何桥,哪还能有今日呢?”


   “还不是你自己身体不争气,”蔺晨狠狠说道“这么多年,多少大夫叮嘱你好生将养,你从未听过。这样不听话的病患,就应该早点死了,省的瞎砸别人家招牌!”


    “蔺少阁主,您就少说两句吧,”黎刚一听蔺晨说了气话,赶忙阻止道“只是,我们宗主如今该怎么办。”


    “黎刚,我会好好...”


    “等死!”蔺晨一口打断了梅长苏的话,瞪了他一眼“算了,我实话说吧。当日你们送上来的冰续草,我也一并带了来,冰续草乃是奇药,便是九重火寒之毒,也能解得,你们宗主虽然命不好,但总不至于比九重火寒之毒更难治愈,所以”


   “那还犹豫什么啊,”蒙挚一听蔺晨有方法解毒,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蔺阁主,你只说要怎么解,我和言候爷一定全力配合,这整个西北军,您有用的上的地方,只管说。”他一边说着还一边用手去拽言候的袖子。


    言候闻言,微微向蔺晨弯了弯腰“烦请蔺阁主及早久置,西北军上下可悉听差遣。”


    “若是能解,我肯定现在就动手了,如今这病秧子别看还醒着,他随时都有可能一命呜呼,我也不过是拿针和药给他吊着一口气而已。只是这解毒的办法实在是。。。”


    “蔺晨!”梅长苏忽然扬声打断了他“这种不可能的办法,就不要...”


    “什么办法?”


    就在梅长苏拼尽全力打断蔺晨的话时,帐外忽然传了另一个声音,在场的众人只觉得这声音耳熟的很,可一瞬间却也难以反应过来,唯有躺在榻上的梅长苏,一听这声音,眼睛陡然睁大。


    萧景琰一路疾驰,如今总算到了西北军营,却一时不敢通传任何人,内心深处,他及其惧怕获得任何新的消息,因为这消息,极有可能是他最不愿听到的消息。如今在帐外听到了梅长苏的声音,虽然中气全无,但至少人还活着。而只要人活着,就还有希望。


    不再犹豫,萧景琰翻开营帐厚厚的帘子,缓缓走了进来,也不管账内诸人复杂的表情,直直朝着蔺晨就拜了下去“蔺阁主,我萧景琰平生不愿求人,此时却愿拿出一切,求您救救长苏。只要我有,只要不伤害大梁利益,您随意拿何种报酬我都绝不怨言。”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风尘仆仆地样子,一时之间竟有了一种极强的不真实感。如今对方就站在自己一丈之内,这样急迫地为了救自己而求人。就好似他们之间,从来没有争执,质疑和决裂。这一瞬间,梅长苏只觉得天意弄人。他从不是扭捏之人,即使萧景琰伤他极深,可他从未有哪怕一刻怀疑过自己待萧景琰之心,若是没有这身病痛,他比任何人都盼望能与萧景琰冰释前嫌,好好过下去,一起享尽人间欢愉。可如今他的身体到了这样的地步,而解毒之法又...也许自己与萧景琰的,最好不过陌路吧。


    而在萧景琰面前坦然受了一礼的蔺晨,此时却无意理解梅长苏九曲十八弯般的心思,于他心中,萧景琰欠梅长苏的何止千万,所以此时见萧景琰终于赶到,他也不再客气,直接说道“方法是有,但却要你这位太子的半条命。”


    “蔺晨!”梅长苏再次狠狠喊道。


    “好!”萧景琰没有半分犹豫。


奇怪脑洞:


(...于他心中,萧景琰欠梅长苏的何止千万...


明诚:明台,我先给你打过去一千块钱,花完了再给你打新的。


明台:诶诶诶,阿诚哥,大哥说你欠我千万呢)



评论(2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