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

如此鲜活

【巍澜】浮生N记

  1. 基本沿用原作设定,地星人太羞耻了我真的敲不出来,不过棒棒糖什么的电视梗还是用上了
  2. 欢迎把我居老师和白老师的脸带入,他们真的太特么好磕了
  3. 开开心心写番外,谁知道有没有下一更呢
  4. 欢迎各位姐妹关注微博:喝喝喝什么热水,大家互关喂粮啊!

【PART1 你的鬼王为你送上一份大礼】

1

自打特别调查处从光明路4号搬到了大学路9号,腐败而堕落的办公室环境彻底动摇了一干人民卫士执着工作的心。

对此,活了几千年的老猫大庆以“我就说句公道话“作为开头为诸位同仁开脱。”我们家澜澜,啊,堂堂山圣昆仑君,如今坐镇特调,嗝!“这只肥猫突然打了一个牛奶泡猫粮味的嗝,把自己肥硕的身躯震得一颤一颤的,“坐镇特调处!何方宵小还敢惹事?!连案子都没几个,大家工作没热情,也是人,啊不,鬼,啊不,人鬼妖猫之常情吧!”

正整个人塌陷在办公椅上一边吃生肉片一边刷微博的新晋网瘾少女祝红女士闻声很是不屑的“嗤”了一声。这位蛇族少女在经历了“暗恋的人不爱我”“我的情敌是斩魂使大人”“我的情敌和我的男神已经纠缠了几千年”和“我暗恋的人特么是山圣昆仑君”的魔幻蛇生后,终于大彻大悟,看破红尘,遁入腐门,自此决心“唯嗑cp度此生,便将恋爱作路人”。在上班摸鱼的时光里,祝红女士努力保持着自己电脑屏幕的私密性,公然刷着一些足够叫小郭用恐惧发电,叫大庆这只千年老猫害羞到由黑变红的奇怪内容。估计是刚刚这波大庆装的实在不够到位,或是内容正好戳到了什么奇怪的点,她罕见的将视线从电脑屏幕上挪开,盯着肥猫说道“你们昆仑君从家到单位只需要过个马路,却根本没办法在11点前从床上爬起来过来上班,就这还算坐镇?我建议他找个沈教授没课的上午,让沈教授陪他去看看老中医什么的,省的天人五衰,闹个大笑话。”

一直在一边占网速玩游戏,一边侧耳听八卦的林静闻声大笑,差点一激动一枪崩了自己的四排队友。“真想看看我们赵处和沈教授独处时娇羞的小样子啊,阿弥陀。。。”

林静的佛号还没念完,就听见“砰”的一声从办公室门口传来,接着便看到“11点前没办法从床上爬起来”的昆仑君气急败坏的把门踹了开。“阿弥陀佛什么?林静我看你是人间待够了,打算去西天找佛祖汇报工作了!还有你,祝红,“赵云澜快步走到祝红的办公桌前,趁对方没反应过来,一把把显示器掰了过来,”上班时间刷微博追星,真嫌这个月工资太多了么?!“

“这不是追星,这是嗑cp!“祝红小声嘟囔了一句,”而且你今天怎么九点不到就来了,怕不是沈老师终于对你腻了吧?“

“屁话!”赵云澜被踩了痛脚,立马把毛炸的比大庆还蓬,“我这样的人会有人看腻么?!会么?!爱我,一万年都不嫌多!”

“艹!”林静被赵云澜的狂言所吓,一个不小心冲出了掩体,被人一枪98k爆了光头,当场骂出了声,随后又觉得这声粗口颇不符合自己高僧的形象,马上转口道“一切众生三魂七魄即身成佛,乃至草木即身成佛。善哉,善哉!”

然而这蹩脚的转折根本不足以安抚住狂躁的赵山长,啊不,赵处长!不知是受了什么刺激,今天的赵云澜似乎格外敏感,只见他环顾了一圈,然后将实现定格在大庆油光锃亮的猫身上。

“死胖子,我养了你几千年,你就说句公道话,你腻了么?”

“早就泥。。。”大庆凭借着千年的生存经验,突然嗅到了一丝危机的味道,生生把脱口而出的半句话顿住“早就泥不开你啦!哈,哈,哈”

“哈个鬼,做猫的没一句真话。”赵云澜环顾了一圈办公室,惊觉自己这个问题似乎问谁都是变向求羞辱,就在行将心灰意冷之际,他忽然看到了角落里的小郭。

赵云澜瞬间蹿到小郭面前,在脸上摆出了自己认为最为亲切的笑,故作温柔和蔼地说“长城啊,你来了咱们处这么久了,你有对我这个领导感到厌烦么?”仿佛是怕惹来什么让人沮丧的回答,他又非常做作的从嘴边挤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生生把酒窝都给笑僵了。

还未等祝红、林静、楚恕之呕出来,一道惊雷突然冲向赵云澜,差点直接把堂堂昆仑君劈成两半。

壕家嚯!用恐惧发电的郭长城真的应该调到电力局啊!

 

2

 

    赵云澜心里苦啊!

    本来不管是宏观的看自己做神的神生,还是围观看做人的人生,都应该算是大赢家了。特别是近来,大封也平了,老婆也到手了,办公室也搬到龙城大学附近了,抛开自己总是被羞涩内敛的斩魂使大人拉灯教做神这点小遗憾,四舍五入自己也算圆满了。

    然而就在这一周,赵云澜的生活中出现了危机。

    沈教授的课程表,赵云澜是熟读并可以默写的。一般情况下,除了上课的时间,沈巍不是来特调处救广大人民群众于水火,就是在自家书房里备课写教案学做ppt。然而从五六天前开始,赵云澜敏感地发现沈巍在瞒着自己偷偷做某件事。

   本来赵云澜发现自家大人人间蒸发后,还淡定的认为自己工作家庭两手抓的贤内助是去给地府收拾烂摊子了,然而抓来阴差问了三次,得到的答案都是地府无事发生,没有占用斩魂使大人宝贵的闲暇时光。赵云澜这才意识到不对,于是决定翘班去龙城大学堵正在上课的沈巍。然而等赵云澜叼着棒棒糖潜伏进了龙大二教,准备扮演恐怖班主任趴着教室后门玻璃一舔老婆的时候,他惊讶的发现,老婆居然旷工了!

“是的,赵警官”被临时抓出来“配合调查”的班长颤颤巍巍地点着头“沈老师这周请了假,说是家里有事不能来上课,给我们布置了自习内容。”

“妈的,居然骗我!说好了再骗我就分手的!”赵云澜恶狠狠的想着,真让人头秃啊,难道又要装模作样去酒店里住几天以威胁对方么?可是明明是他骗人,凭什么自己去住酒店!

当天傍晚,赵云澜终于在给自家院子里的各色蔬菜浇完水后,等到了准备回家做饭的沈巍。

赵云澜忍住了自己冲上去对老婆酱酱酿酿的冲动,抱着一个由大可乐瓶改装的浇花壶,故作冷漠的看着左手公文包右手一袋排骨的沈巍,直把沈巍的耳朵都看红了,才听见对方试探地问道“怎么了,我脸上,脸上有脏东西么?”

天啊!怎么有这么可爱的人呢?这么可爱的人怎么会是自己老婆呢?这么可爱的人关上灯怎么就会变成禽兽呢?

赵云澜内心一阵风起云涌,脸上的冷漠也破了功,终于放下了水壶,走过去替沈巍拎了菜。

 

“我今天去你学校了。你又骗我!”

“云澜,我没有。”沈巍匆匆忙忙地回答,大抵是有些紧张,沈巍说话的节奏都有些赶“我今天没去学校,但我也没有跟你说我去了。”

“呦,学聪明了!”赵云澜这么一想竟还有几分得意,想想斩魂使大人跟自己之前,哪里会这么高明的狡辩,可见和自己生活久了,沈巍还是有几分提高的。

“那你去哪里了?我看你这两天白天都神神秘秘的。”

“我,”沈巍脱了西装走进厨房,开始清洗排骨“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当天晚上,赵云澜赌上了自己纵横情场三十年来的所有绝学,向沈巍展示了当代油腻男土味情话36句外加沙雕撩妹法七十二式,依然没能套出话来。百般无奈之下,赵处长只好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舍身证道大法。

其结果是,一无所获的赵处长第二天醒来时,被小媳妇一般洗手作羹汤的沈巍喂了两碗粥,成功把一个上午班都翘掉了。

好吧,老婆神神秘秘的又怎么样呢,至少他还爱我的身体啊!

 

3

然而赵云澜高兴的太早了!

那天过后,沈巍的情况变得更加诡异,白天当然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到了晚上吃完晚饭,对方更是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个晚上都不带出来的。赵云澜倒是试图偷窥,看看沈巍到底在干什么,然而万万没想到,对方居然对自己的书房下了禁制。这下除非赵云澜暴力突破,不然什么都偷窥不到了。

小魏巍在干什么?是在偷偷画我么?能不把棒棒糖画进去么?能画我没有胡子的样子么?能不让我穿貂么?

老婆不关心自己的第一个晚上,赵云澜的内心世界,起了一片波澜。

这片波澜,在连续三天没有被老婆欺负后,变成了巨浪。。。

 

4

让我们再把镜头切回特调处,切回那个昆仑君差点殒命雷劫的早上吧。

心灰意冷,仿佛被整个世界(特别是某些衣冠禽兽神格鬼王斯文败类)抛弃的山圣最后可怜兮兮地坐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打开办公系统,开始百无聊赖地翻看转到特调处的案子。

…神秘邻居每天五点准时唱歌遭举报,不想竟是刚刚修成的公鸡精…

…邪门小道小试隔山盗物大法意外抓住巨贪,当场缴获受贿现金上亿元…

…祖传法器被偷,盗亦有道,失主获赠山石之灵…

“这都是些什么案子啊!”赵云澜烦躁地关上了系统,最终决定和林静一起投身游戏怀抱,以慰藉现实生活的不幸

 

5

    盗亦有道的沈巍终于偷偷摸摸找回了当年那个三十六粒大板牙项链上的所有板牙,并笨拙的把三十多粒牙齿亲手打磨成了珠子,串成了手串。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余音绕梁,千年不绝。巍愿以心头血为誓…”

    沈巍局促地坐在自己的书桌前,一边无意识转着拿大板牙改造的手串,一边紧张的一遍又一遍演练着这段话。“以心头血为誓,大封既平,六合恒清,天地同证,山海无垠,此番与君,共此无极。”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余音绕梁,千年不绝。巍愿以心头血为誓,大封既平,六合恒清,天地同证,山海无垠,此番与君,共此 无极。”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余音绕梁,千年不绝。巍愿以心头血为誓,大封既平,六合恒清,天地同证,山海无垠,此番与君,共此无极。”

 

6

    当天晚上,昆仑君成功在家见证了自盘古开天地以来,诸神所能经历的,最尴尬求婚画面。

    精致精英男沈教授手持体现了小鬼王巅峰审美的幽畜大板牙项链升级手串,故作沉稳的对着赵云澜说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誓言。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余音绕梁,千年不绝。巍愿以心头血为誓,大封既清,六合恒平,天地同吟,山海无心,此番与君,与君,额。。。”

赵云澜听着这颠三倒四的誓词,看着沈巍的喉结上下颤抖了几下,始终说不出下一句话,再望向对方的脸,明明还是一派云淡风轻的神色,耳朵却已全部变成了绯红,配上额角一滴将落未落的汗,别说有多滑稽了。

“好了,我的小鬼王”赵云澜看够了热闹,终于大发慈悲接过了手串,“此番与君,共此无极。”


评论(15)

热度(4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