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

如此鲜活

【靖苏】假面(伪替身梗)part13

(十六)

    (昨天拜读了mockmockmock太太的楼诚cp文《别日何易》,我只能说我简直是小学生水平。。。太太写的简直是太太太太太好了!以及这两天事情多所以文章写得不在状态,更得也少,明天争取加油~)

 

    梅长苏醒过来的时候,有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觉。他已经很多年没有体会过睡眠的乐趣,大部分时候,夜晚对于他而言不是反复从噩梦中惊醒,就是满脑子飞舞着各种信息只得浅眠。然而这一晚,梅长苏在萧景琰的怀抱里获得了久违的安宁。梅岭的熊熊烈火,十三年前的漫天飞雪,搓骨削皮的剧痛和这些年来充满着阴险手腕的步步为营,这些充斥着梅长苏心神的片段在摇曳的烛光中渐渐消失,唯留下绵绵情意萦绕于卧房中,及至破晓仍未散去。

    稍微清醒了片刻,梅长苏意识到卧房内只有自己一人,他猜测萧景琰应该天微亮时就回到自己府内准备去上朝,于是一边自己穿衣服,一边扬声道“甄平,什么时辰了?”然而一开口,梅长苏便发现自己的嗓音较之平日更为沙哑。他挑起嘴角浅笑了一下, 踱步走向门口,却听得院中有嬉闹的声音。似乎是飞流又在缠着谁比试?梅长苏侧耳听着,然后他就听见了萧景琰的声音。

    梅长苏把披上自己的大氅,然后缓缓拉开了房门,这才发现院内确实是不一般的热闹。中间的青石板地上,飞流正在和萧景琰过招,不远处蔺晨摇着不合时宜的扇子在为身旁的晏大夫讲解着飞流单方面压制萧景琰的最新进展,另一边,蒙大统领正激动地不行,叽叽喳喳地叫唤着,试图引导萧景琰在飞流犀利的招式下再苟延残喘多一刻。而黎刚甄平二人则坐在木制得廊道里,一边喝茶一边说笑。  

    梅长苏笼着袖子,歪头看着亭中的场景,忽然回忆起了儿时过年的景象。除夕晚上,他总和林殊共用一个案几,抢着府里李婶包的饺子,不远处的正位上坐的是林燮和晋阳长公主,二人吃的不多,却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偶尔也会想起两个小的,然后林帅就会先故作严肃的敲打一下,继而再和晋阳长公主一起表扬表扬孩子,顺便发下一年的红包。等到第二日,林帅和长公主一早就会把两个孩子拎起来,一同带入宫中给长辈请安,林殷因为身份的原因,并没见过几次梁帝,但是却年年去太皇太后的殿里吃糖。等林殊拜见过梁帝,他们二人再一同去宸妃的宫室内吃静嫔做的点心,顺便和萧景琰一起玩闹,直到傍晚宫城下钥前再一同回林府。

    然而后来旦夕巨变,林殷再也不知道家的含义。此后这些年,虽然梅长苏在琅琊山或是廊州也曾和故交新友一起把酒言欢过,但儿时的那种快乐却再也不曾出现。未曾料想到就在今日,就在帝都金陵的一方小院内,就在这样一个对绝大多数人平凡无奇的早上,梅长苏再次感受到了旧日的欢愉。他不自觉地伸了伸懒腰,整个人彻底放松下来,连身上淡淡的酸涩都无法阻止他愉快的心情。

    最先看见梅长苏的是已经被飞流打的快要坐在地上的萧景琰,他像看到救星一样,大声地对飞流喊道“飞流快看,你苏哥哥出来了!”

   “苏哥哥”三个字可以算得上是飞流的死穴,一听到梅长苏来了的消息,飞流立马停止了欺负萧景琰的活动,转身笑嘻嘻地跑向梅长苏“水牛,不经打。苏哥哥,抱。”

    梅长苏笑着张开了双臂,兜住在自己身前不远处强行减速的飞流“飞流真棒,今天赏你多吃一个甜瓜。”

    “还是飞流懂事,他的苏哥哥刚刚被靖王殿下欺负了一通,他就知道帮着自己人揍一顿靖王,”蔺晨忽然插口道“确实应该赏。”

    梅长苏这些年和蔺晨相处下来,早就不在乎什么脸面了,倒是萧景琰被蔺晨的话吓了一跳,不小心整个脸都有点泛红,但他又素来严肃,故而还死命的板住脸,一副变扭的模样反倒把淡定的梅长苏逗笑了。然而最尴尬的还是蒙挚,直到萧景琰以春寒料峭注意保暖为名半拥着梅长苏回到卧房,蒙挚还在一直询问院内的其他人“诶,你们在笑什么啊?”“我不懂啊!”“甄平你倒是给我解释一下啊。”逗得众人又发出了新一轮的窃笑。

    

    直到回到屋内,梅长苏才弄明白现在其实已是中午,萧景琰早已下朝回来。他默默地惊讶了下自己原来也可以一觉睡到中午,却又懒懒地提不起精神来处理正事。最后干脆决定先召甄平等人过来吃饭再做打算。然而他刚想唤人,便被萧景琰制止了。

    "长苏,我有一样东西要给你。"萧景琰将手被在身后,笑着对梅长苏说。

   “什么东西?”

    萧景琰眼底满是笑意,伸手将一个木制的盒子递给梅长苏。“那时候我们都还小,我自己也说不清楚情之一字,所谓何事。后来,后来我从东海回来,听到了你们的噩耗,便把这珍珠收了起来。其实当时我寻到这枚东珠的时候,还觉得很是尴尬,你我皆是男儿,送你珍珠总是不妥。待到你以梅长苏身份入京,为我谋定乾坤,我一方面对你,对你生出情愫,”萧景琰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着道“另一方面又因为你这莫测的身份,不敢确定。未曾想,你竟是小殊。缘分真是玄妙,时至今日,我终于能够把这东珠大大方方地送给你了。”萧景琰说完,浅笑着看向梅长苏,却发现对方像是僵住了一样,表情木然,脸色也一片苍白。

    萧景琰担心是梅长苏的身体又出了异状,赶忙将身前人搂入怀中,又用自己的额头去给对方试温,“长苏,你怎么了?不舒服么?”

    梅长苏被环绕在萧景琰的臂膀内,强行将自己眼框里隐隐的泪水往回逼“没有,我只是,只是太久没吃东西,有些头晕。”

    萧景琰听了这话,赶紧抱着梅长苏走回榻前,放下人又赶忙叫甄平等人把吉婶备好的饭菜往里端。待到一切安排妥当时,萧景琰发现梅长苏正在榻上凝视着手中鸽子蛋大的珍珠。他只当梅长苏在赏玩珍珠,也没有再多问,却听梅长苏缓缓说道“景琰,这珍珠确实好看。”接着梅长苏顿了顿,似乎是匀了匀气息后才又接道“我会先收着,这等珍宝,还是物归原主最好。”


评论(11)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