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

如此鲜活

假面(靖苏)-part1

假面(靖苏)


讲述如果梅长苏根本就不是林殊,然后苏先生在借林殊名号复仇雪冤完成林殊遗愿的过程中,不得不和昔日仰望过的萧景琰共同谋事,越陷越深又根本赢不过白月光林殊的故事。


更新不稳定,靖苏he。


(一)


这世上有多过一半的人听说过江左梅郎,麒麟才子的名号。


这其中,知道梅宗主就是昔日赤焰军少帅林殊的,不足十人。


然而,在林殊这层身份的背后,还有一个更为隐蔽的秘密。


梅长苏,不是林殊。


(二)


    十三年前的梅岭本不应该有人活下来。连天的烈火,呼啸的风雪,即使是挺过了灼烧,冰冻和虫咬,没有及时的医治,身中九层火寒之毒的人也不可能幸存。然而,就在林殊在雪窝中濒临死亡的时候,一个人挖开了他身上厚厚的雪,将他连扯带拽的搬了出来。直到这时,林殊才想到自己从小一同长大的伴读,被赐了林姓情同手足的玩伴林殷,因为素来体弱的缘故,被留在了梅岭战场后方的粮草营中,躲过了这场屠杀忠烈的浩劫。此后的事情,林殊混混沌沌很难再意识到,可是林殷却永世难忘。他是怎么带着人事不知的林殊爬出了梅岭这个人间炼狱,又是怎么想方设法带着他找到最近的琅琊阁线人,几乎成为了他作为林殷在这个世间最后的记忆。再之后,他成为了梅长苏,或者,林殊。


    梅长苏并不后悔自己在林殊弥留前做出的承诺。他作为一名林家军中层将领的遗孤,能够被林燮带进一品军侯府,能够成为少帅的伴读,是他此生最大的幸事。因为母亲怀孕时惊闻丈夫死讯情绪彻底崩溃的缘故,早产出生的林殷从娘胎里带下了一身病痛,可林殊从不嫌弃自己这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伴读,纵使是和萧景琰并辔驰骋的时候,也时常惦记着远远跟在两人后方的林殷。在林府成长的十几年间,林殷承林燮教诲,沐晋阳长公主慈爱,又和林殊情同手足,常常追随者林少帅和七皇子的脚步,虽不是地道的侯府公子,元帅后人,却也算得上是半个林家少爷。所以当林殊在病榻前,含泪恳求林殷替林家,替七万忠烈洗雪冤情的时候,林殷并无半分犹豫便答应了。然而这一答应,让强撑着一口气的林殊彻底放下了一切,就这样在当世名医琅琊阁主和他未及弱冠的儿子面前撒手人寰,把偌大一个包袱完全扔给了林殷。


    翻案,洗冤,看似天经地义的事情实则艰难万分。他林殷,一个林家的伴读,如何能够凭借自身的能力将这惊天奇案,旷世之冤翻过来呢。太难了,太难了。所以,他不能是一个难以服人的伴读,他必须有一个能够号召林家旧人的身份,一个能够凝聚忠良人心的身份,一个像林殊一样的身份。


    搓骨削皮,改头换面。林殷已经死在了梅岭,现在在这世间的,是因为身中火寒之毒不得不拥有一副新肉身的赤焰军少帅林殊,或者,梅长苏。



评论(43)

热度(57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